最美的山城尋找《神隱少女》


九份是北台灣最美的山城,九份的山城特色,與神隱少女其中幾幕背景十分的相似,就讓旅遊達人帶您尋找神隱少女,一探九份山城之美~~

第1天
行程1
陰陽海_台灣自由行專賣店

【陰陽海】

水湳洞的「陰陽海」是天然礦物所形成的自然現象,最獨特之處就是海水「一半金黃、一半碧藍」。由於金瓜石山區溪水匯集入海,水中礦物質含量頗高,因此入海口長年形成一半金黃、一半碧藍的奇景。如有時間可拜訪超人氣美拍點「陰陽海C型彎道」,登山俯瞰壯闊的陰陽海及C型海灣,是相當熱門的車軌、晨景、夕色的拍攝地點。(圖文來源: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瑞芳區 . 瑞芳區

第1天
行程2
黃金瀑布_台灣自由行專賣店

【黃金瀑布】

「黃金瀑布」位置就在往水湳洞的公路邊,可看到流水從地下伏流湧出,滲入礦區後,與黃鐵礦和硫砷銅礦接觸,經過「氧化還原」與「鐵菌催化」使瀑布水呈現金黃偏橘色的酸礦水,遠看猶如一幅巨型的黃金岩壁,此等奇觀被後人美其名為「黃金瀑布」。(圖文來源: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瑞芳區 . 瑞芳區

第1天
行程3
黃金博物館_台灣自由行專賣店

【黃金博物館】

黃金博物館位在瑞芳區金瓜石,是台灣首座生態主題博物館,也是最大的金屬礦業遺址。

黃金博物園區中建有多項設施,包括黃金博物館、環境館、太子賓館、煉金樓及生活美學體驗坊等區域,展示金瓜石山坑道、礦脈、礦業運輸系統及金磚等資訊,更設有本山五坑坑道供民眾進入體驗,並不定期舉行相關特展,提供民眾寓教於樂的學習場館。

瑞芳區 . 瑞芳區

第1天
行程4
九份老街_台灣自由行專賣店

【九份老街】

與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電影場景相似的「九份老街」,街道由「三橫一豎」等四條道路為主,被許多階梯圍繞,別具特色。孤懸在山丘上的九份山城,以能鳥瞰基隆嶼山海險峙,霧雨迷濛的美景而聞名。夜晚的九份,商家燈火鼎盛的美麗景象,別有一番風味,不妨在此留宿一晚,感受有別於白日的不夜風情。 
九份老街為基山街,昔日稱為「暗街仔」,為九份主要街道,商店林立。九份街道由「三橫一豎」等四條道路為主,三橫指的是基山街、輕便路、汽車路,一豎就是貫通這三條的豎崎路。在九份的巷弄中,可以多走樓梯,隨處繞繞,逛逛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店,發現九份山城之美。(圖文來源: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瑞芳區 . 瑞芳區

第1天
行程5
祈求平安放天燈_台灣自由行專賣店

【祈求平安放天燈】

這裡的主要特色在於老街和火車鐵軌是相連的,可以體驗「火車門前過」的新奇感受,以及走在鐵軌旁逛街的趣味,此地也是很多台灣歌手取景拍MV的知名景點。 
老街商圈相當熱鬧多元,你可以逛逛飲食店、在天燈工藝品店買張「十分幸福」明信片寄給未來的自己。如果有興致,還能買一盞天燈寫下心願替自己與親友祈福,充滿人情味的店家老闆不僅會親切提供指導,還會教你怎麼跟天燈合拍美照喔!。(圖文來源:新北市觀光旅遊網)

平溪區 . 平溪區

請選擇日期
旅遊天數:
1日遊
-
+